今天是:

入馆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指南 >> 入馆须知

入馆须知

入馆注意事项

一、进入图书馆必须持本人借书证(学生证),未持证(卡)者谢绝入内。

二、保持图书馆内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三、保持图书馆内清洁,不得随地吐痰、吸烟、乱扔纸屑等。

四、衣着整洁,不得穿拖鞋、背心进入图书馆。

五、爱护图书资料,不得损坏、撕页、撕条码、换条码、冒借、偷窃图书,违者从严处理。

六、爱护公共财物、遵守社会公德。

借书证管理规则

一、如何办理借书证

自校内一卡通服务开展以来,图书馆借书证暂停办理,读者可凭本人一卡通至图书馆借阅书籍。

二、丢失借书证如何挂失及补办

读者遗失一卡通后,应立即到图书馆一楼大厅办证处挂失并查询书籍借还情况,挂失前所有被借图书由一卡通证件持有本人承担责任。

三、违规处罚的有关规定

1、借用他人借书证者,一经查出对借用和被借用双方均严肃处理并冻结借书权利一个月以上。

2、使用本馆已废止或注销的借书证、假冒借书证、别人已挂失的借书证等,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的处理。

3、未办理借书手续、私自携书离开本馆者,一律按照偷窃图书论处。发现,将从重处罚,并上报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