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消防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简介 >> 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

图书馆是学院的公共聚集场所之一,其特点是:电器设备多;图书资料多;人员流动量大,管理难度大。消防部门提醒做好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务必要做到以下几点:

1、对进出图书馆的人员要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入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2、图书馆的各级领导要定期对馆内消防安全进行自查,及时排除各种火灾隐患。

3、定期对馆内电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馆内电器设备的安全运行。

4、进出各阅览室的楼梯、通道必须畅通,并悬挂“安全出口”标识等消防安全警示标志。

5、制定“图书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对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使全体工作人员学会对初始火灾的扑救和引导人员疏散的方法。

6、严格加强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值班制度,值班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并进行值班登记,确保图书馆的安全。

图书馆火灾自救逃生法:

1、火势初起时、立即用灭火器灭火,同时拨打“119”报警;

2、迅速关闭图书馆与阅览室之间的防火门,防止火势蔓延;

3、疏散阅览室看书学习的学生和其他人员;

4、沿着消防通道和疏散指示标的方向进行疏散;

5、烟气较大时,用手绢或衣袖捂住口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