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顺利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书馆顺利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暨信息员座谈会

9月20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信息员座谈会在培训楼二楼职工书屋顺利召开。副校长胡斌、校图书馆馆长曹秀会、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学生代表、图书馆工作人员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图书馆馆长曹秀会主持。

曹馆长首先就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职能作了说明,宣讲了近期图书馆活动规划。

校图书馆刘苏婉老师对近期开展的“中文在线杯”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进行了相关介绍及赛事说明;对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进行了介绍及讲解。图书馆王新征老师介绍了征集读者心语好书推荐活动、2022年图书馆面向师生征集购书需求活动,并对活动进行的方式、流程进行了讲解。

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各委员、学生代表等纷纷发言参与座谈,交流了个人读书习惯、学习态度、图书馆资源利用、目前举办的活动等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胡斌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图书馆目前能够深化、细化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图书馆发展表示了赞赏。并亲切地介绍了自身读书体会,表示要享受读书的美好,用读书填充生活,升华个人思想、生活。同时对图书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做好图书馆信息资源保障与服务工作,深入一线加强师生读者需求调研,提高资源建设的利用度;二是持续推进馆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意识与业务素养,多举办各类读书活动;三是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图书馆的发展和建设,发挥好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咨询与督导作用,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