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万方杯“2021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开展“万方杯“2021年河南省高职院校

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文件精神,根据《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关于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的总体要求,在广泛调研、公开征求意见基础上,经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共同研究,决定举办“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我校作为2021年信息素养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组委会委员单位,积极响应赛事。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办赛原则,旨在全力推动全国高职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展示先进教学成果,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促进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

一、竞赛内容

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与信息技能;运用网络化的手段获取信息的能力,进行信息甄别的能力;以及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考核所涉及信息检索或处理工具以中文常用工具为主,包括搜索引擎、数据库及网站等(含免费开放资源)。

二、参赛要求及时间节点:

1、参赛要求:

(1)学生个人赛:由各校选拔赛和全省选拔赛组成,各校在校级选拔赛选出获奖选手自行颁发校级奖励证书;

(2)各校校赛选手参加省赛,经过客观答题和主观答题,按照最终总成绩计算成绩排名,选出省赛获奖选手,颁发省级奖励证书;并按国赛比例要求选出选手参加国赛的初赛与复赛。

2、时间节点:

10月11-12日学生入群、填报在线表格进行报名。

10月13-14日报名学生信息导入竞赛平台

10月15日到竞赛结束期间学生可在竞赛平台上查看题库

10月18-22日在机房给备赛学生集中培训、演练

10月26日校内初赛选出省赛参赛学生

10月27-29省赛选手集中培训

10月30日-11月5日省赛(具体时间待定)

请同学们踊跃参加!

图书馆

信息通讯学院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