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超星智慧图书馆”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延伸服务模式,挖掘内涵建设的深度,9月27日下午,应图书馆邀请,超星集团河南分公司智慧图书馆产品经理侯力维在我校图书馆做了题为“超星智慧图书馆”的馆员业务培训讲座,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侯经理首先介绍智慧图书馆是继传统图书馆时代、数字图书馆时代之后的第三代图书馆发展阶段,并围绕智慧图书馆的三大变革——微服务架构、数据驱动、全终端配置,以我校图书馆的应用管理为例,详细介绍了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所涵盖的中央知识库、纸电一体智能采选系统、纸电一体智能编目系统、智慧管理系统及智慧图书馆+的空间管理应用、门户管理应用等功能模块,通过对图书馆各类资源的整合和数据深度挖掘,使图书馆能够及时感知外部服务环境、读者需求和服务模式的变化趋势,构建创新、融合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智慧图书馆。

陈彦章馆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讲座紧跟图书馆发展前沿,为我们呈现了一种新的视角,不仅对图书馆员工作方式和服务水平的转变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未来我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方向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馆员对智慧图书馆的概念和内涵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开拓了工作视野,更新了工作理念,对推动图书馆工作的发展大有裨益。图书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重视馆员的信息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培养,力争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优质的培训活动,努力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