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智信杯河南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培养其终身学习的能力,在2022 年“4·23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高校图工委信息素养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智信杯河南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高职高专首届)”在全省高校开展。

图书馆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赛前准备工作。前期,联合校团委、信息通信学院、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中期,通过微信、QQ等交流平台进行报名指导和线上培训;后期,通过网络形式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答疑。整个推进过程科学有序,成效显著。

5月12日上午10:00,第二届智信杯河南省高校(高职高专组)信息素养挑战赛正式开赛。我校共有493名学生参赛,参赛人数多、覆盖范围广,创我校信息素养类大赛历史新高。

5月12日下午4:00,高职高专组信息素养挑战赛初赛活动圆满结束。

最终,经过全省35所高校角逐,我校共有89名学生入围省赛,入围省赛决赛人数居全省第一,并将于5月31日代表学校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考核内容全面、普及性强,包括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与伦理、各种实用信息源的认识、信息搜索的方法与技巧、知识管理工具的使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等场景下的信息获取与利用等,对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信息素养意识,推动学校信息素养教育向前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