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益大讲堂专题讲座:《提升信息检索能力的四个基本功》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

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时间:2022年4月16日19:30


l讲座题目:《提升信息检索能力的四个基本功》


本讲座主要讲解以下内容:

●检索没有捷径,只有苦练基本功,才能真正做到检索的快、准、全。本讲主要从文献信息源、检索词的选择和检索算符的使用等角度来讲述检索基本功。

l主讲人:王媛 清华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l讲座参与方式

1.电脑端在浏览器地址栏粘贴地址:https://applpyhdp099631.h5.xiaoeknow.com/,进入页面后通过微信扫码可直接参与,无需注册。

2.手机端使用微信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主页。

1650006661569783.png

专家简介王媛,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现任清华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信息参考部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阅读推广、信息素养教育和学科服务工作,曾获10th IFLA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ward(第10届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国际营销奖)、Emerald 2014 Highly Commended Paper Award(高度赞扬论文奖)、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管理之星”等国内外学术奖项;2016年参与《信息素养——学术研究的必修课》MOOC课程建设,担任主讲教师之一;“我查查看”微信公众号主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