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届“智赢未来 我爱阅读 诗词大赛”暨“‘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一届“智赢未来我爱阅读诗词大赛”

暨“‘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圆满落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经千年的历史演变,因兼收并蓄而博大精深,因求同存异而源远流长,因历史悠久而底蕴深厚,中华文化作为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已经越来越被世界认可和推崇。

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和学习兴趣,增强图书馆文化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自2018年10月20日至2018年10月31日,由河南省图工委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主办、郑州市各高校图书馆承办,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共同举办了为期十二天的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此次大赛共吸引了40余所高校图书馆的近万余名师生积极踊跃参与。

本次竞赛以我国古代诗词文化为契机,以“以人为本、藏以致用”为主旨,利用数据库“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的在线无纸化考试功能,通过微信平台实现“即来即考,即考即走”的竞赛模式,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尽情展现文化底蕴的舞台。

我馆联合协办单位中科软股,在竞赛前期通过现场摆放展架、张贴海报、微信推送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推广,便捷且有针对性的竞赛吸引了超过300名师生参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通过竞赛成绩、竞赛时间的综合评比,我校在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三等奖(1名)、纪念奖(5名)。

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作为图书馆多样服务形式的创新,取得了较好的参与度和反馈。图书馆将以服务读者为宗旨,结合本馆实际,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馆,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创新进取的学习氛围。

附:本校成绩前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