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这9部剧情神反转小说,我看完忍不住逢人就推荐

发布日期:2018-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很喜欢悬疑推理类的小说,特别是那些作者脑洞分分钟在线的小说——你不看到最后,就永远不会知道它的真正结局。

剧情神反转的小说带给我的阅读体验,有时会像过山车一般刺激又酣畅淋漓,有时又会让人一脸懵逼,黑人问号脸上线。

因此,今天推荐的9部小说,都是不看到最后就不知道真相的神反转小说,挑战你的逻辑思维,绝对会让你由衷的感叹:

我的天呐,这也行?!

本书看点:

◎ 英国现代备受瞩目的作家萨拉·沃特斯的作品。BBC热门影集《指匠情挑》的原著小说,2002年入围“柑橘奖”、“布克奖”。小说分为命运之相、爱恨情转、真相大白三个部分。

◎ 一个女仆与女主人之间的故事,第一部分以女仆的视角叙述,第二部分以女主人的视角叙述。看到第二部分你会发现,同一个时空内发生的同一件事,在第二部分里是如此的颠覆。然而,在这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秘密。

本书看点:

◎ 作者欧·亨利是享有国际声誉的美国短篇小说家,被称为“短篇小说大王”、世界三位短篇小说大师之一。一生共创作短篇小说近300篇。

◎ 他的小说情节生动,结构紧凑,故事奇特,可读性强,而且经常有一个别出心裁、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尾。他这种独特的创作风格,对美国现代短篇小说影响很大,在文学史上占有不容忽视的地位。

本书看点:

◎ 艾勒里·奎因,美国推理小说代名词,他们堪称侦探推理小说史上承前启后的经典作家,开创了合作撰写推理小说成功的先例。

◎ 埃勒里·奎因也是其小说中的主人公,其角色本身就是一位侦探小说作家兼超级侦探。一位著名艺术商去世,遗嘱却离奇失踪。埃勒里·奎因介入调查,发现其背后蕴藏着更大的阴谋……

本书看点:

◎ 作者殊能将之,笔名缘起《楚辞》中《天问》的“何冯弓挟矢,殊能将之?”1999年以第十三届梅菲斯特大奖作品《剪刀男》出道。作品数量虽少,但却能以另类的风格获得读者认同,在日本各大作品榜单中始终名列前茅。

◎ 本书讲述了一个嗜迷于杀人的快感的杀手的故事。有一天,“剪刀男”发现自己被复制。他追踪的一个美少女被人以相同的手法杀害。差不多是出于好奇,也为了摆脱自己作案的嫌疑,“剪刀男”开始寻找另一个被复制的自己……而最后揭晓的“剪刀男”本身的身份,也让人大吃一惊。

本书看点:

◎ 日本当红作家三津田信三的作品。三津田信三非常擅长与期望于让读者得到颤栗的恐怖感。往往在小说结束时反而或让人进入惊悚或困惑的疑云中。

◎ 小说讲述了一个连续无头连环杀人事件,豆瓣读友这样评价:一个真相,串联起数个疑团,一个简单的诡计,造就了匪夷所思的案件。草蛇灰线,伏延千里,波谲云诡,意犹未尽。

本书看点:

◎ 同名电影《消失的爱人》原著小说,作者吉莉安•弗琳更是凭借本书一跃跻身美国最畅销书作家之列,文坛巨匠如史蒂芬•金、哈兰•科本、薇儿•麦克德米德等均盛赞她深厚的写作功底。

◎ 婚姻会不会杀人?又是谁谋杀了婚姻?敷衍经营的婚姻值得存在吗?懒散消极的爱人要不要得到教训?传说中那个“千万不要让你的另一半看到这本书”的小说。

本书看点:

◎ 作者安东尼•伯克莱,推理小说史上的先知。1922年,他开始创作高水准的古典推理小说,并一手创建了著名的“侦探俱乐部”。

◎ 班迪克斯先生把别人寄给尤斯特爵士的巧克力拿回了家,他的太太吃了之后中毒身亡。如此巧合,是谁下的手?为了什么?警方侦办这个奇特的案件,立刻陷入困境。这时,一个由各种爱好推理艺术人士组成的业余社团“犯罪圈研究学会”来帮忙查案,不料其中六位推理迷竟分别找出了六个完美的推理结论。六个不同的结论都能有效解释案情,都能合乎逻辑地“破案”,但真相只有一个……

本书看点:

◎ 麻耶雄嵩,日本推理作家。创作了《鸦》、《萤》、《痾》等作品,一举奠定了其在新派推理中独一无二的地位。他的作品深沉厚重,结局往往具有不可思议的“崩坏性”。这种对传统推理理念的挑战,使得麻耶雄嵩一方面遭受保守派读者猛烈批评,另一方面却被新一代读者奉若神明。

◎ 有位日本网友这样评论这部小说:如果把埃勒里·奎因的最高逻辑水平标为10分,同样的有栖川有栖最高大概有1分,法月纶太郎有6.5分,而麻耶雄嵩的《独眼少女》则有9.5分。

本书看点:

◎ 阿加莎·克里斯蒂被誉为举世公认的侦探推理小说女王。《死亡约会》这本书的后期的破解证词和事实推进,让真相展现到了令人意外的高度。

◎ 小说以一位可憎的女人博因顿夫人被谋杀而展开…在佩得拉耸立的红色峭壁中,博因顿夫人的尸体,像肥胖怪异的佛像,端坐不动。她手腕上的微小针孔是她被注射过致命一针的唯一迹象。只有24小时来破解这一迷案了,侦探波洛会如何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