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书单 | 治愈你的假期综合症

发布日期:2018-05-03    作者:     来源:     点击:

美食吃好了么?

在外玩好了么?

醒醒!

要上班了!

赶快收收心吧~

一份轻松治愈

假期综合症的书单献上!

Part1《你的努力必定成就更好的自己》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叙述了14岁的“学霸”、班长、让老师垂爱、令家长骄傲的女生“宁小静”发挥特长、帮助同学提高学习成绩、克服心理障碍,最终共同进步,同时收获纯真友谊,共同面对生活学习挑战的故事。宁小静懂事、乖巧、人缘好,是深受同学和老师喜欢的好学生,她用自己的善良和热心帮助着身边的人,她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就会有回报,神奇的是,所有在她身边的人都潜移默化地被她带动了,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作者介绍:

童沐恩

自由撰稿人,一个将“越努力,越幸运”奉为座右铭的九零后女子。爱天马行空的狮子座,喜欢在文字的世界中兜兜转转的幻想家。平日里品品茶、溜溜狗、养养花,过老人一般的生活,却向往如歌的人生,相信只要怀揣梦想去努力,美好的终会出现。

已出版《来自森林的摇篮曲》、《双重迷宫的幻影》等,希望可以通过文字的朴实无华,书写属于你我的“秘密”,分享喧嚣浮世中最珍贵的善意与美好。新书《春风十里不及你》即将出版上市。

Part2《且以初心过人生:你好“翻译官”》

内容简介:

在外人眼中,出没于高端会议和重大场合的翻译,无疑是光鲜亮丽的。魔鬼式的同声传译训练、变幻莫测的工作环境、高强度的工作带来的压力,可见每一位行业资深“翻译官”的诞生背后都凝聚着无数的汗水和艰辛。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走进女神级“翻译官”庄立川的世界,听她讲述自己十年的精彩译路,分享一个个真实而妙趣横生的翻译故事。

作者介绍:

庄立川

毕业于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同声传译硕士,拥有十年口笔译经验、四年上海教育系统教学经验。2016年,组建“译来译趣翻译工作室”,服务于各大外企、上海外事办和中欧商学院,个人能力出众,长期活跃于翻译一线。

Part3《每个人都是一个星系》

内容简介:

《每个人都是一个星系》是一本真实暖伤的职业故事集,讲述18个普通人真实的职业故事,他们中有入殓师、设计师、歌手、网络主播、刺青师、化妆师、背包客、健身教练、整形美容师、娱乐记者、宠物医生、产品经理、新媒体编辑、印刷工人……每一种职业背后都是一种生活,每一种生活都像宇宙中的星系一样姿态万千,都值得我们去感悟,去思索。

这18个故事均以歌词命名,唱尽人世间的悲凉与暖伤,并配有18幅精美的手绘插画。翻开这本书,走入他们的人生,你会看见一个前所未知的世界。用18个职业故事,写就18段无憾人生。

作者介绍:

小江

辽宁本溪人,现居北京。

韩寒ONE「一个」APP高赞作者,豆瓣红人,青年作家。代表作《掌心向外》引发近亿次转发,已出版作品《我在流光里枕着你的声音》《让你喜欢这世界》。

Part4《我在北大听文学》

内容简介:

本书精选了作者于仲达对诸多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如鲁迅、周作人、沈从文、萧红、张爱玲、顾城、王小波等的解读。在引入钱理群、何怀宏、曹文轩、陈平原等北大名师观点的同时,作者也融入了自己的生命体验和精神追索,提供了独特而深刻的文学思考。

作者介绍:

于仲达

是70后学人中颇具鲁迅风骨的一个典型代表。2004年,其发表的《一个奴隶的手记》曾经引起不少读者的强烈共鸣和热议。和一些所谓的学院派不同,他不是“为学术而学术”,他的文字有思想、情感、性格,而且有“体温”,展现了一个殊为难得的“活着的思想体”。于仲达承继鲁迅精神,以笔为旗,从常识出发,关爱生命,守望灵魂,肩扛道义,表达了鲜明的态度和立场,具有深刻的人文情怀和热忱的社会观照。他的作品思想深刻,文笔优美,视野开阔,行文犀利,表现出他直面黑暗的勇气和对精神高度的追求,以及指向生命本体的悲悯情怀,而这些正是当下汉语世界所缺乏的。

Part5《产品管理提速攻略》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John Carter是硅谷产品咨询公司TCGen的创始人,有二十多年的产品管理经验。书中详细介绍了作者与同事总结的40种实用工作方法,帮助产品管理者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这些方法分为策略、执行、管理、组织、流程五个方面,每种方法都配有可下载的图形工具,易学易用,是产品管理者不可多得的好帮手。

作者介绍:

John Carter

是TCGen咨询公司的创始人、Cirrus Logic公司董事。曾担任Klipsch公司CTO,以及BOSE公司的首席工程师。

Jeanne Bradford有25年的产品管理经验,曾主持苹果新产品开发流程的架构工作,设计iPhone和iPad的生产流程。她还曾在思科、美国在线等行业领军企业工作,负责多项IT产品的开发工作。

Part6《改变人生的哲学之夜》

内容简介:

本书中,20位伟大的哲学思想家化身心灵导师,将生活中简单的情景和事实引入哲学的思考境界。无论是人际关系的烦恼、工作上的困境、对社会的不满、迷惑和不安,还是生活的难处,在每一个相对应的哲学之夜里,它们在哲学智慧精髓的攻击下,都一一迎刃而解。

作者介绍:

小川仁志

1970年生于京都市,毕业于京东大学法学系,名古屋市立大学大学院博士后期课程结业,取得文化人类学博士学位。现为哲学研究者、德山工业专门学校准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客座研究员。专长为欧美政治哲学。目前是“朝日放送”电视台“CAST”新闻信息节目固定评论员。

作品包括《世界第一好懂的哲学课》《哲学的教室:改变人生的14堂课》等。

Part7《没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内容简介:

我们告别亲人,离开家乡,怀揣梦想,来到陌生城市,立志要找到自己的地方。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残酷。大厦林立,人情冷暖,灯火辉煌,世态炎凉,生活的艰辛……如狂风骇浪,是选择逆流而上还是随波逐流,我们内心彷徨。正所谓: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没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本书从梦想、眼光、自信、坚守、打拼、苦难、得失、胸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一段段充满激情与哲理的文字,告诫我们心若在,梦就在,只要不抛弃,不放弃,任何困难都阻碍不了我们前行的步伐,最终必将到达成功的顶峰。

作者介绍:

喜羊子

原名林学武,湖北孝感人。2000年毕业于孝感师范学院中文专业。2002年珠海出版社读者服务部编辑,2006年在京华出版社第六编辑室担任编辑室主任,现为职业图书策划。出版《唐朝的那些战争》《宋朝的那些战争》《明朝的那些战争》《名将与名战》等。

Part8《钱锺书的人生智慧课》

内容简介:

钱锺书先生成就卓越,他低调为人、高调治学,与家人和睦共处、其乐融融。这正是对如今骄纵、虚妄的社会风气的鞭策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