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看完这六本书,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小编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中岛美嘉的《我曾也想一了百了》,一首据使日本抑郁症自杀率降到最低点,歌词满满的治愈系。

1《额尔古纳河右岸》

迟子建

人民文学出版社

▼小编有话说

一百年的民族史浓缩在跌宕而平凡的人生史里,充满了鄂温克民族气息。打开书本,你犹如置身大兴安岭深山中,吃肉、喝酒、打灰鼠、放驯鹿……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没有路的时候,我们会迷路;路多了的时候,我们也会迷路,因为我们不知道该到哪里去。

2.你去追跑了的东西,就跟用手抓月光一样的,你以为用手抓住了,可仔细一看,手里是空的。

3.我发现春光是一种药,最能给人疗伤。

2《青春》

J.M.库切

浙江文艺出版社

▼小编有话说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迷茫的南非文艺男青年逃到伦敦,企图自我救赎却扭曲了心灵,一无所成后接受现实成为程序员,但仍旧不甘心的故事。这算是库切的半自传,字里行间都是彷徨,正如每个年轻人,不断地找路,不断地走错路。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是不是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有这样一段日子,鸿鹄志高却难遂,迷茫地过着,昏昏噩噩地耗,最终不是妥协泯然众人,就是找不到出口被生活围困,这时候家人朋友,看在眼里,哪怕不说,心里想的也是“小镇青年何必心怀远方”这样的想法吧。

2.肯定会有这样一种同居的形式,男人和女人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生活,然而仍然继续沉湎在各自的内心探索之中。

3.运气是无法预见的,你得给她时间。

▼这个作者了不起

库切作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也是第一位两度获得英国文学最高奖——布克奖的作家。不过他拒当公众人物,两次都放了布克奖颁奖典礼的鸽子。沉默,是库切留给世人最大的印象。

3《族长的秋天》

马尔克斯

南海出版公司

▼小编有话说

有书虫这么形容这本书,“比百年更孤独,比霍乱更迷乱,马尔克斯笔下所有蚀骨的寂寞、所有瑰丽纷繁的想象、所有爱和狂乱,都在此升级为终极版,假如只看老马一本书,那这一本就足矣。”在本汪看来,如果《百年孤独》是高峰,那么这本书绝对是珠穆朗玛峰,充满了各式晦涩的文字与意识流,若能读下来,大概真的有过完几生的感觉了。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谎言比质疑更舒心,比爱更有用,比真理更持久。

2.为了不让人发现他年老的衰残,只是为了让你在他耗尽了一切资源之后,因为爱而爱他而不是因为怜悯而爱他。

3.人不是在生活,真他妈见鬼,而是在苟活,人开始学习时已经太晚,即便是最博大最了不起的生命也仅能达到学习怎么去活的程度。

4《春雪》

三岛由纪夫

上海译文出版社

▼小编有话说

《春雪》是三岛文学艺术美的升华。它描写了清显与聪子的爱情纠葛。三岛在他俩的纯爱中也贯穿了“优雅的犯禁”和“亵渎的快乐”的对立,并在这种对立中发现美、创造美,又毁灭了美。好基友读完这个系列的时候,曾大呼感觉过了好几生,甚至不能确定这世上什么是有,什么是无。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只要毫无野心,就是优雅。

2.我们太相爱了,早就打幸福的身边走过去了。

3.贪得无厌的人往往表现出悲伤的样子。

▼这个作者了不起

说起三岛由纪夫,大家都会想起他文学的怪异性及他似乎像谜一样的死。在三岛看来,美到极点就是毁灭!他的美学思想也在《丰饶之海》(《春雪》是第一部)四部曲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这个四部曲是他切腹自杀的当天早上才完成的。

5《抵挡太平洋的堤坝》

玛格丽特·杜拉斯

上海译文出版社

▼小编有话说

这本书是杜拉斯小说中比较接地气的一部。母亲被骗买了一块靠近海边的田地,四季都被海水侵蚀,不能种植。母亲终其一生都在想办法建一座堤坝,但每一次都失败。每一天都是暴烈的阳光,汗水,闷热,门前沙尘肆虐的公路。循环往复的绝望,希望,厌烦,最后又回到绝望。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她回忆起那些年月,就好像在回忆一个遥远而理想的地方,在回忆一座岛屿。

2.我不抱怨,但是,我再也没有精力从头开始。

3.一直以来,我就准备着做一个残酷无情的人,一个有朝一日会离开母亲的人,一个会远离母亲,到某个城市学习生活的人。

6《天浴》

严歌苓

天津人民出版社

▼小编有话说

十分耐人寻味的短篇集,主要讲述了发生在特殊年代的各种真实而辛酸的故事。主人公会在你心里磨上几回,然后冲着你想不到或者想得到的方向发展,是我们如今体会不到的人生。

▼三句话感受这本书

1.所有描述人间悲欢离合的小说上,祸根就是这四个字:无非男女。

2.整个院子在取悦他,似乎今晚来的客人都暗自怀了个真实目的,就是结识他。

3.高一层的审美,恰是审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