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好书推荐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如果你对一个人感兴趣,肯定会想要了解她的过去。如果你对这个世界真的感兴趣,肯定也会想要了解它的历史。今天推荐书小编为书友们推荐的这十本书,是世界史方面的经典之作,不全面,但已足够打开一条通往世界史的路径。

《写给大家的简明世界历史》

(英)贡布里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贡布里希的《写给大家的简明世界历史》是最亲切的世界史,就像祖母开始讲一个童话故事一般,贡布里希将我们带入一个遥远又遥远的过去,一起俯瞰那历史的长河。在不到20万字的篇幅里,生动地叙说数千年的人类历史。

《全球通史》

(美)斯塔夫里阿诺斯/北京大学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最著名的一本全球通史。作者将整个世界看作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的统一体,把研究重点放在对人类历史进程有重大影响的诸历史运动、诸历史事件和它们之间的相互关联和相互影响上,努力反映局部与整体的对抗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文明史》

(法)费尔南·布罗代尔/中信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文明史》从文明的角度,俯瞰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从穆斯林世界、黑色非洲到远东,从西欧、美洲再到另一个欧洲(东欧和俄国),一代史学宗师以大历史的视角帮助我们认识人类主要文明。

《枪炮、病菌与钢铁》

(美)贾雷德・戴蒙德/上海译文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作者对人类文明与生态的关系进行终极科学解释的大胆尝试,非常引人入胜。

《现代世界的诞生》

(英)艾伦·麦克法兰/上海人民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现代世界的诞生》是英国著名历史学家、人类学家麦克法兰以数十年来潜心欧美亚澳等文明间的比较研究为基础,将自己毕生索解现代世界起源问题的集成,敬献给中国读者的书。通过描述英格兰社会方方面面的独特性,帮助中国读者理解西方的历史与中国的现状,思考如何在个人主义的现代社会解决最棘手的“社会凝聚”问题。

《哥伦布大交换》

(美)克罗斯比/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这本书的副标题是“1492年以后的生物影响和文化冲击”,作者以生态观点重新解读历史,值得一读。

《全球城市史》

(美)乔尔·科特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乔尔·科特金以其神来之笔,从中石器时代到现代,对城市历史进行了一次扫描。作者特别强调和重视了对发展中国家城市探究。他以其敏锐的判断力解读了这些城市在21世纪所面临的问题和危机。

《年代四部曲》

(英)艾瑞克•霍布斯鲍姆/中信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作者艾瑞克•霍布斯鲍姆亲身经历了整个20世纪,他的《年代四部曲》(革命的年代:1789~1848;极端的年代:1914~1991;资本的年代:1848~1875;帝国的年代:1875~1914)写出了从1789年至1848年,对于欧洲历史上最具意义的60年。他提供了一份引人入胜而独特新颖的论述,充满激情却客观真实。

《战后欧洲史》

(美)托尼·朱特/中信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战后欧洲史》是当代最顶尖的历史学家托尼·朱特历时十余载而成的心血巨著。从“二战”结束直至21世纪初,这本书展现整个欧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历史面貌,全面而简练地再现了欧洲在战争废墟上重建的现实与精神历程,并揭示出欧洲走向联合自强的未来之路。

《西方政治思想史》

(英)约翰·麦克里兰/中信出版社

多层次了解世界史的10本书

上起古希腊罗马时代,中经近代国家的演变、美国的启蒙运动,再到自由主义的兴起及自由主义的各种反动,终于共产主义在全球的式微……麦克里兰观阔溯源,追寻西方政治思想和实践的一脉传统,精呈其发展与成形过程,为我们展现了一幅西方政治思想变迁演化的壮阔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