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五本曾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原著,值得一读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五本曾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原著

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已落下帷幕,除荣誉类奖项外,共计颁发24个类别的奖项。

借着这次机会,我们挑选了5本曾获奥斯卡金像奖的电影原著,分享给你,邀你一起重温经典。

乱世佳人

五本曾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原著

根据本书改编的电影在1940年的奥斯卡奖中,包揽了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十项大奖。

本书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凭借这部作品获得普利策奖。作品在描绘人物生活与爱情的同时,勾勒出南北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层次的异同,同时也为你诉说了一部历久不衰的爱情经典。

《儿子与情人》

五本曾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原著

根据本书改编的同名电影在1961年由弗雷迪·弗朗西斯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戴·赫·劳伦斯是20世纪极具争议的作家,作品的主题集中探讨两性之间的关系。尤其在性话题上,劳伦斯大胆突破禁区,也因此带来争议。你可能听说过他的小说《查泰莱夫人的情人》,而这本《儿子与情人》是奠定他写作风格的成名作。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五本曾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原著

根据本书改编的同名电影在1987年获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指导布景、最佳编剧三项奥斯卡奖。

这是英国作家爱德华·摩根·福斯特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他最清新的爱情故事。这本书讲的是,出身英国中产阶级的露西,冲破传统束缚,选择了与她相爱的乔治在一起。翻开这本书,感受爱与真理。

理智与情感

五本曾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原著

根据本书改编的同名电影在1996年由汤普森赢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本书是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创作的第一部小说。通过两位女主人公的择偶活动,反映了作者对爱情婚姻的思考,也向你叙述了当时英国社会中爱情婚姻的丑陋思想:把婚配当做女子寻求经济保障、提高社会地位的捷径。

了不起的盖茨比

五本曾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原著

根据本书改编的同名电影,在2013年拿下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服装设计的两项奥斯卡奖。

本书是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的代表作品。看过题目你可能会问,盖茨比究竟了不起在哪里?穷职员尼克闯入了他的世界,告诉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