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五本村上春树经典作品推荐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提到村上春树,大家总是会联想起“诺贝尔文学奖”陪跑的这个话题,虽然一直入围,年年呼声高涨,但屡屡落败,不过,这依然无法动摇村上春树在文学界权威的地位,每本作品一出,必定引起万人抢购,而对中国书迷朋友来书,或许是《挪威的森林》这本书让你认识到村上春树,并爱上他的作品风格,其作品风格深受欧美作家影响,基调轻盈,少有日本战后阴郁沉重的文字气息,被称作第一个纯正的“二战后时期作家”,今天,小编就带你来回顾一下村上春树的5本经典好书,给你一个阅读村上的理由。

《刺杀骑士团长》

五本村上春树经典作品推荐

2018新书哦

书摘推荐沒有人拥有已经完成的人生,所有的人永远都是未完成的。

内容介绍:“我”36岁,美术科班出身,原本爱好抽象画,多年来为了养家糊口成为专业肖像画家。结婚六周年纪念日前,妻子毫无征兆地提出已有外遇,要求离婚,于是“我”独自离家开车在外游荡了一个半月,最终应好友雨田政彦之邀,住进小田原郊外山间其父雨田具彦的旧居兼画室,期待通过环境的改变调整心情。

奇妙的事件就发生在搬家后不到八个月的时间里。雨田政彦帮“我”介绍了山下绘画班任教的工作,“我”和班里的两位人妻先后成了情人,经神秘邻居免色的精心策划,和班上的少女真理惠也建立了密切联系。房子主人雨田具彦是著名日本画画家,“我”搬进那栋房子后不久,意外在阁楼发现了一幅雨田具彦不为世人所知的大师级作品,名为“刺杀骑士团长”。

由此,“我”被卷入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件……

《且听风吟》

五本村上春树经典作品推荐

书摘推荐我们是在时间之中彷惶,从宇宙诞生直到死亡的时间里。所以我们无所谓生也无所谓死。只是风。

内容介绍:村上春树以中篇小说《且听风吟》开始文学创作。“我”在酒吧捡到一个醉倒的少女,在她的家中度过了醉意朦胧的一夜。醒来的误会还未能解释清楚,他们已经成了一对情人,伤感的往事还未诉说清楚,她却已经一去无踪影。短短十八天的恋情,结束的又似没头没脑,又似包含无限。“我”只有独自悄坐海边,谛听夏风轻吟。

《挪威的森林》

五本村上春树经典作品推荐

书摘推荐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内容介绍:村上春树的这本《挪威的森林》几乎囊括了日本所有的文学奖项,在日本销售了700多万册,现已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流行。

《挪威的森林》是一部动人心弦的、平缓舒雅的、略带感伤的、百分之百的恋爱小说。小说主人公渡边以靠前人称展开他同两个女孩间的爱情纠葛。渡边的靠前个恋人直子原是他高中要好同学木月的女友,后来木月自杀了。一年后渡边同直子不期而遇并开始交往。此时的直子已变得娴静腼腆,美丽晶莹的眸子里不时掠过一丝难以捕捉的阴翳。两人只是日复一日地在落叶飘零的东京街头漫无目标地或前或后或并肩行走不止。直子20岁生日的晚上两人发生了性关系,不料第二天直子便不知去向。几个月后直子来信说她住进一家远在深山里的精神疗养院。渡边前去探望时发现直子开始带有成熟女性的丰腴与娇美。晚间两人虽同处一室,但渡边约束了自己,分手前表示永远等待直子。返校不久,由于一次偶然相遇,渡边开始与低年级的绿子交往。绿子同内向的直子截然相反,“简直就像迎着春天的晨光蹦跳到世界上来的一头小鹿”。这期间,渡边内心十分苦闷彷徨。一方面念念不忘直子缠绵的病情与柔情,一方面又难以抗拒绿子大胆的表白和迷人的活力。不久传来直子自杀的噩耗,渡边失魂魄地四处徒步旅行。很后,在直子同房病友玲子的鼓励下,开始摸索此后的人生。

《海边的卡夫卡》

五本村上春树经典作品推荐

书摘推荐于是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也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内容介绍:本书2002年9月出版。本书以村上春树很擅长的写法,在现实与虚幻的场景反复交换中,分两条平行的线索展开故事。靠前条线索,写家住东京中野区的15岁少年田村卡夫卡,4岁时母亲带着姐姐离家出走,父亲预言他将杀父、与母姐发生性关系。为了逃避这个可怕的诅咒,也为了成为“世界上很顽强的15岁少年”,他只身出走,在流浪途中,他认识了一个叫“樱花”的女郎,怀疑她是自己的姐姐,但无法证实。接着,他来到四国的甲村图书馆,馆长佐伯是个50岁的高雅的女士,管理员大岛是个优雅博学的“男士”(其实生理上是女性,实际又是无性人)。第二条线索,写二战结束前夕的一件离奇事:一名女教师因思念战场上的丈夫,梦中与丈夫剧烈性交,引起经血暴增。次日她带学生上山活动,一名叫中田的学生因捡她的擦血巾而遭她殴打。接着山上出现奇异的光,学生全部昏迷,醒来后唯独中田失去记忆成了弱智人。多年后,中田老人住在东京中野区,靠政府补助为生,他因能与猫讲话,被一个自称“琼尼·沃克”的人叫去,此人说他要收集猫的灵魂做一支宇宙般大的笛子,并当着中田的面肢解猫,受到刺激的中田杀死“琼尼·沃克”逃亡,目的地也是四国。

1Q84

五本村上春树经典作品推荐

书摘推荐孤独一人也没关系,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着一个人,人生就会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内容介绍:《1Q84(套装共3册)》包括了《1Q84BOOK 4月-6月》、《1Q84BOOK 7月-9月》、《1Q84BOOK 10月-12月》。《1Q84(套装共3册)》:不管喜欢与否,我们已置身于1Q84年。空气变了,风景变了,规则也变了。我们必须尽快适应这个带问号的世界。像被放进陌生森林中的动物,为了生存,我们必须尽快了解并顺应1Q84的规则。

《1Q84》写一对十岁时相遇后便各奔东西的三十岁男女,相互寻觅对方的故事,并将这个简单故事变成复杂的长篇。我想将这个时代所有世态立体地写出,成为我专享的“综合小说”。超越纯文学这一类型,采取多种尝试。在当今时代的空气中嵌入人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