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信息 2023年第20期(总第45期)

发布日期:2023-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书信息

2023年第20期(总第45期)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202374

spacer.gif

【新书导读】

最新图书导读

我校图书馆新加工完成一批最新出版的优秀读物。本批上架的图书共计400种,800册。

本批上架图书为科学类图书,如《大国工匠》、《时间管理:如何高效利用你的每个24小时!》、《核潜艇,出击!》、《长寿时代:从长寿、健康、财富的角度透视人类未来》、《碳中和革命:未来40年中国经济社会大变局》、《四象限理财:投资理财极简法则》、《信用大数据时代:赋能社会治理、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全面预算管理与企业年度经营计划》、《流动的博物馆》、《冰雪之巅:冬奥会的文化与审美》、《一学就会的爆款写作课》、《意林18周年纪念书.D》、《见笑集》、《大顺店》、《通往父亲之路》、《谌容幽默小说选》、《探秘西亚斯教育》、《凝固的浮云:一个共和国同龄人的四十年人生回忆》、《雨花台》、《谋事》、《时光留痕》、《笑声渐远:翟泰丰纪念集》、《82年生的金智英》、《活着活着就100岁了》、《福尔赛世家》、《小说家的旅行》、《饕餮的巴黎》、《攀登者:站在雪峰之巅》、《恩师袁隆平:袁隆平的亲笔信》、《中国自助游:2022版》等等,欢迎读者朋友们踊跃借阅!

【本期荐书】

《西线无战事》:一战亲历者“德国海明威”讲述最真实的战争,一个青年与一个疯狂的时代的对抗,一次战事中场的反思与成长。本书既不是为了控诉,也不是为了坦白,它只是试图告诉我们,曾经有过那样的一代人,可能有幸躲过了炮弹,但还是被战争毁掉了。

《82年生的金智英》:《82年生的金智英》之所以能成为亚洲十年来少见的现象级畅销书也是有原因的。金智英的生活就是一杯“白开水”,普通上学普通工作普通婚育,是为普通又大众的典型。其一定程度上隐喻着女性普遍意义上的集体困境,而在这种集体困境中,所表现出的又是女性的自觉意识,给予人们情绪上的共鸣。最可怕的是这部象征韩国女权运动的小说能让你隐约有种错觉,这不是金智英,这可能是“我们”。

【读者心语·好书推荐】

《文城》


《文城》把人间的“情义”二字,深深地植入到人物的精神血脉之中,使他们在世俗生活里的一举一动,都悄无声息地彰显着这种珍贵的品质。该书承续了民间叙事的风格,不动声色地融入魔幻色彩,从不同视角讲述了林祥福、纪小美以及与他们相连的各色人物的爱恨悲欢、颠沛起伏,牵引出军阀混战、匪祸泛滥的时代之殇。

                                                    推荐人:电气2004 于宙      

【名家谈读书】

   德伯里——书籍是培育我们的良师,无需鞭笞和棍打,不用言语和训斥,不收学费,也不拘形式。

   托尔斯泰——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弥尔顿——优秀的书籍是抚育杰出人才的珍贵乳汁,它作为人类财富保存下来,并为人类生活的进一步发展服务。

   尼克拉耶娃——书籍是生活的加速器。


【读书故事】

欧阳修读书故事

   欧阳修先生四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家境贫寒,没有钱供他读书。太夫人用芦苇秆在沙地上写画,教给他写字,还教给他诵读许多古人的篇章。到他年龄大些了,家里没有书可读,便就近到读书人家去借书来读,有时之后进行抄写。就这样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只是致力读书,从小写的诗、赋文字,下笔就有成人的水平那样高了。


【服务指南】

国知网(CNKI)数据库登录访问指南

为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从校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需求,图书馆推出校内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服务的服务指南。请跟随下面的步骤,登录知网,追随知识的脚步吧!

一、校内固定IP登录

因我校与中国知网(CNKI)签订IP绑定登录协议,只要您拥有一台以固定IP访问网络的电脑即可免登录访问CNKI,使用检索、在线阅读、下载等功能,不限下载篇数、次数。

请您通过校园网图书馆网页下的“数据资源”版块中的“中国知网”链接点击登录;或在网络浏览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  

http://www.cnki.net 即可登录到cnki主页面。

请注意:在校内登录知网时,使用有固定IP字段的电脑时可免用户登录直接使用知网;使用校园WIFI连接网络的电脑则必须使用漫游账号登录后才能使用知网。(账号同下)

IP字段范围为202.197.192.1-202.197.207.255

61.163.83.49-61.163.83.63

117.159.14.240-117.159.14.254

非以上IP字段范围无法免登录访问CNKI,需要联系图书馆刘苏婉进行IP地址更新绑定。


审核:曹秀会                                                             编辑:王新征                                                             电话:62275104